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0-10-19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1014,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军同志主持会议单独向区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人反馈了情况并出席巡察区国资委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区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区委书记于会文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亚岚同志代表第四巡察组向区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国资委党委书记杨天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6月下旬至9月上旬,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国资委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五个持续”和“三个聚焦”重点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亚岚同志指出年来,区国资委党委能够较好地把握政治方向,在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指导和管理区属国有企业及推进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政治生态总体向好。但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督促指导区属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推进市场化运营工作缓慢、风险防控意识不足,党委统领作用发挥不明显,班子成员间沟通交流不畅,未形成有效合力,指导国企党建工作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意识不强、人才队伍建设滞后等突出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王亚岚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地学习,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区委“4433”发展思路和二届区委九次全会精神,积极指导推进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加强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力度。二是强化“两个责任”,增强担当意识。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执行选人用人相关规定和程序。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小落实。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堵塞监管漏洞。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落实“大足区二十个提醒事项”作为经常性工作常态抓、持续抓,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完善公务接待、费用报销等财务制度,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的选拔培养培训,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军同志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区国资委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从政治上认识巡察工作从政治上认领反馈问题从政治上落实整改要求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发扬斗争精神精准推动问题整改。党委书记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巡察整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直接督办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决不能让问题“击鼓传花”。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巡察整改工作。区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切实维护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兑现“三个确保”政治承诺推动大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全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杨天学同志表示区委第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真实、一针见血,给予的建议精准有力、一语中的,区国资委党委对反馈问题全盘接受,对建议将认真学习领会。为切实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三条措施。一是深化认识,严肃对待。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坚持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每项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细化措施,全力整改。根据区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党委会和民主生活会,对整改工作研究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盯紧抓实、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凝心聚力,推进工作。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管党治党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层层传导压力,将这次巡察整改结果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国资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国资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