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公安局>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主题云团课在大足青年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2-11-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11月26日19时,共青团大足区公安局委员会组织青年民警学习共青团中央制作的网络主题云团课视频产品。紧紧围绕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学者讲述、沉浸场景、互动交流等形式,打造体现青春态度、时代高度、思想深度兼具思想性、青年性和可看性的具有示范意义的云团课,引导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一团支部

交巡警支队双路大队民警  赵晟邑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敢于担当。持续当先锋,做表率,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结合自身实际狠抓落实,时刻严于律己,紧紧围绕党中央,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第二团支部

东门派出所  肖鹏

本次团课内容丰富,体验深刻。学者为我们讲述了“非凡十年铺华章”“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新篇章”“初心砥砺天地间”。让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过去十年的不凡变革,明白真正引导进步的力量是正确且统一的思想,鼓舞了志气,明确了方向。

让我记忆特别深刻的一段话是:漫漫长路,又奔向远方,辽阔大地上,洒满阳光。我想,这不就是一辈又一辈青年奋斗的样子吗?

今后的工作中,我辈青年定将遵照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以新时代青年干部、以新时代公安青年民警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第三团支部

南门派出所  朱华锦

网络主题云团课带我们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见证了国家的飞速发展,了解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同时,我们也接受了反腐倡廉教育的提醒和警示,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也被中国人民在艰难险阻面前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

在基层公安工作中,我们在不断精进业务水平的同时,也要加强理论学习,推动思想进步,用实践践行“六个坚持”。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当代青年就是这个蓝图的创造者和实践者,我们一定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第四支部

万古派出所向响宇

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我感到生逢其时。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参与者,我感到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我一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不断丰富理论思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等力所能及的事情中去,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第六支部

双路派出所

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提出也对民警执法要求越来越严格,这既是从严管党治警的直接体现,更是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如何更好展现执法者形象?如何更好促进规范执法、全面普法、推动守法?这一系列问题的答案仍然需要我们在理论与实践的不断交流碰撞中寻找答案。

作为青年民警,我们需要加强学习、尽快成长,在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挖掘时代发展规律、创新工作方法思路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展现新时代青年民警的风采和特色,在社会主义的浪潮中体现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