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公安局>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区公安局召开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

日期:2021-01-11

 18日下午,在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区公安局隆重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和忠诚教育,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归属感,着力建设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副区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回顾了大足公安30年来的发展历史,寄语全体民警放下包袱,砥砺前行,为新时代大足公安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朝梅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记功嘉奖的决定》。随后,为抗疫先进个人以及从警30年、20年、10年民警代表颁发了奖章和纪念章。

 留置支队支队长蓝舵代表从警30年民警上台发言,回顾了自己从警30年里的点滴故事,分享了自己在抓捕毒贩时与毒贩孤身肉搏的惊险时刻;东门派出所所长郑新春代表从警20年民警发言,讲述了自己从新民警到派出所所长的心态转变和不变的从警初心;三驱派出所所长王进代表从警10年民警发言,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参与审讯时的假装老练,分享了他的从警故事和心得。仪式隆重而庄严,代表民警发言热情洋溢。

 会议上,宋伟副区长代表区公安局党委对每位民警为大足公安事业努力拼搏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大足公安从8个党支部,发展到了如今70个党支部、598个党员民警,从出警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治安基本靠狗到如今的公安和社会信息深度融合,实施智能研判、辅助办案,今天的大足区公安局已与当年的大足县公安局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取得了过去不敢想象的进步。他要求,全局民警要练好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基本功,要与人民永远保持一条心,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大足公安建设成为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钢铁之师,一支迎难而上、逆风而行的奋进之师。

 最后,会议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结束。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江诚主持会议。区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