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公安局>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宋伟副区长到中敖镇开展巡河工作

日期:2020-07-17

7月13日,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宋伟到中敖镇麻扬大沟河沿线开展巡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河长、河道警长工作制度,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宋伟副区长从中敖镇综合市场附近出发,往中敖小学方向沿河而上,认真查看了麻扬大沟河水质状况及沿岸生态保护、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关于河长制、河道警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意见。同时,他还对沿河垂钓人员进行了普法宣传。

宋伟副区长指出,根据《重庆市大足区总河长令》第3号要求,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专项行动已在全区范围开展,各有关部门和镇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一是要严格落实各级河长、河道警长责任。要加大汛期河道综合整治力度,全面清淤疏浚,及时处理河面漂浮物和岸边杂草、竹木、杂物等,保证河道畅通。二是着力建立排查整改长效机制。要持续关注入河排污、畜禽水产养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与相关镇街和部门反馈并积极协调解决,防止问题反弹。三是广泛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要加强对群众及垂钓人员普法宣传,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进行垂钓活动,积极举报电毒炸鱼等违法行为。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增强保护河道环境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