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公安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宝顶派出所: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模拟演习

日期:2021-09-26

宝顶派出所: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模拟演习

为进一步加强大足石刻博物馆、宝顶石刻景区工作人员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切实加强内部保卫人员的素质,提高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暴恐时间对景区游客及工作人员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确保景区正常的旅游秩序。结合国庆黄金周重要节日的来临,近日,宝顶所协同大足石刻博物馆、宝顶石刻景区在大足石刻博物馆南门外广场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反恐防暴应急模拟演习。

演练模拟两名醉酒男子在博物馆南门试图强行闯入,南门入口工作人员经过解释后,当事人仍然不听劝阻并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具砍伤劝阻的工作人员,时间发生后,现场其余人员立即向景区监控中心汇报启动应急遇案,同时监控中心向各工作小组下达紧急处置指令,各小组按照各职责赶往现场处置,并同时启动重大时间预警方案,立即疏散景区游客,并拉起隔离装置抓捕涉事人员,同时通知120赶往现场救治伤员。通过景区应急处置小组的协同工作,最终将涉案人员抓获,并由派出所民警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演练结束后,宝顶派出所教导员傅章洪同志以实战演练带动讲解,向现场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讲解了反恐器械的使用、空旷地带三人钢叉配合制止嫌疑人的操作规程、景区内遇到反恐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规范。傅章洪同志首先对于反恐器械的佩戴及使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结合景区实际进行了案例化的操作,整个培训工作通俗易懂,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战讲解。

演练的主要目的是宣传和普及防暴应急知识和技能,检验景区员工在应对暴力事件时的组织协调能力,提高石刻景区内各部门、各岗位突发应急事件中的组织协调能力。大足石刻博物馆、大佛湾石刻景区、宝顶派出所领导、大足石刻博物馆、大佛湾石刻景区安保人员、物业人员等共计约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