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公安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我们要给警察叔叔过节!”——金山派出所辖区儿童进警营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日期:2021-01-11


 “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无论岁月变幻,爱你唱成歌。”1月8日上午,大足区公安局金山派出所的大厅里传出一首感情真挚的童歌,原来是辖区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园长和老师的陪同下,主动来到金山派出所想以自己的方式“给警察叔叔过节”。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2021年新年伊始,大足区金山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便早早计划商量着准备了“礼物”,来到金山派出所庆祝“警察节”。“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愉悦动人的歌声中,孩子们载歌载舞并争先恐后地送上亲手制作的图画和手工作品,表达自己对人民警察的感谢和节日祝福。

 所长颜亮华向全体到场师生生动形象地讲授了自我保护的安全常识,并给每名儿童赠送了全民反诈的防骗知识手册,教育儿童及时向家长宣传全民反诈提醒。教导员王磊带领孩子们和老师代表参观了金山派出所,同时细致地讲解了民警接处警和受理群众求助的流程,引导儿童遇到困难不要慌张及时求助警察。

    进警营活动结束时,全体到场师生与民警在派出所门口合影留念。在民警的致谢声中,幼儿园的孩子们依依不舍地道别了民警离开了金山派出所。幼儿园孩子小王大声告诉老师:“警察叔叔太好了,明年我还想来给警察叔叔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