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公安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公安局反诈中心成功劝阻一起冒充他人子女诈骗

日期:2020-12-18


12月3日大足区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接到市反诈骗中心推送的高级预警信息,辖区居民张先生有可能正遭遇冒充领导、熟人等特定身份类诈骗。反诈骗中心民警根据预警指令立即拨打了张先生的电话,张先生对民警说:“自己的儿子正在上课不方便接电话,在QQ上和自己聊天,要去清华大学进修计算机课程需要缴纳50000元培训费,现在已经加了老师的QQ证实确有其事,又加了学校财务老师的QQ,对方已把转款的账户信息发送过来,我正在开车去往银行的路上。”民警电话劝阻时,张先生对骗子的话深信不疑,对预警人员的劝阻却心存怀疑不肯相信,且对方还一直联系张先生要求在当天16时之前必须转款。预警人员见状只好一边劝阻其不要着急转款,另一边民警立马出警驱车赶往张先生需要汇款的银行。

当张先生见到上门劝阻的民警时又电话联系到张新生的儿子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的真的被骗了,所幸转款并未完成。为了防止张先生再次上当受骗,民警带张先生至就近派出所进一步了解了诈骗分子的各种手法,并提醒张先生,很多嫌疑人利用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实施诈骗,家长接到此类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通过电话或当面与子女或学校老师核实情况,切不可轻易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至此,民警帮助其及时识破骗局,避免了50000元的损失。

电信诈骗不止,预警劝阻工作不停,大足区反诈骗中心会一直秉持着“反诈为民,终结诈骗”的理想信念,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一路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