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公安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中敖派出所: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日期:2020-10-26

为推动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中敖派出所利用辖区转洞小学召开家长会时,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学校扎实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活动中,中敖派出所根据电信诈骗案件的具体情况,总结了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信用卡诈骗、贷款诈骗、杀猪盘等十余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通过分类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现场家长及老师讲解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和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帮助群众切实认清电信诈骗的本质,不被犯罪分子的诱惑蒙蔽双眼,为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增强了居民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