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公安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男子夜班后忙回家 疲劳驾驶 连人带车“掉沟里”

日期:2020-10-10
 夜晚没有得到良好的休息,第二天早上人往往会感觉疲惫不堪,若是此时强行驾驶车辆,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近日,大足一名男子下夜班后回家心切,越开越困,迷迷糊糊中将车开进了路沟里,万幸车上两人均系了安全带,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近日,大足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邮亭大队接到报警称,辖区国道G246发生了一起单车事故。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红色小轿车斜倒在路沟里。

驾驶员蓝某告诉民警,他昨晚上的夜班,一宿没睡。今天凌晨,他开车搭乘朋友沿国道G246从大足区邮亭镇往永川区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打沙坡路段时,蓝某渐渐抑制不住倦意,犯起困来,双手也慢慢失去对方向盘的控制。“歪了,歪了!哎呀!”坐在副驾驶的朋友大声呼喊,等蓝某反应过来已为时过晚,小轿车越过对向车道,最后半辆车都卡在路边的水沟里才停下。
“我看到车歪起开了,大声喊他,等他反应过来也来不及了。”蓝某的朋友向民警回忆道。“上了夜班,有点疲倦。”蓝某后悔地说,“想快点回家休息,哪晓得这下出了事故,一时半会儿更会回不了家了。早知道该休息一会再走,我下次一定注意。”
此次事故,蓝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交巡警提醒:驾驶车辆要保持头脑清醒,注意力高度集中。疲劳驾驶会使驾驶员反应变慢,相对的紧急制动反应时间、刹车安全距离变长。疲劳驾驶的危害堪比酒驾,但更不容易被发现。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切勿疲劳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