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公安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7-05

2016年,我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公安部政务公开工作办法》等规定,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以建设高水平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重点,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更新维护、优化便民举措和推动警民交流,不仅有效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率和群众知情权,而且密切了警民关系,优化了公安形象。

一、主要工作及成果

(一)认真做好政务公开网站的维护和信息更新工作。责成专人,及时进行网站维护、信息发布和更新,对己发布的10位区局领导信息及职能类信息、行政权力类信息、行政执法信息、便民服务类信息、政策法规、可供市民下载的行政办事类表格进行完善。为市民了解公安工作情况、信息公开查询提供了极大地便利。

(二)将户政、出入境、治安、交巡、消防等方便的办事程序和制度进一步面向社会公开。出入境管理支队进一步满足群众新需求,在公安部新出台的四项“急事急办“的基础上,再细化延伸办理出国(境)证照急事急办内容,为急需出国(境)人员提供方便。消防支队在以往出台的便民惠民措施的基础上,重新制定完善了系列便民惠民政策。    

(三)做好政务权力的梳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内容的规范化水平。深入进行政务公开目录的梳理工作,对本部门的权力和相关部门的服务项目,进行逐项清理,明确形式行使依据、公开形式、公开时间、公开范围及不予公开的理由。

(四)强化对内公开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现象。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单位财务收支情况、干部任用、考核和奖惩情况、创先争优情况以及全局普遍关心的重要事项,采取有效形式公开。

二、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大足区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但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效率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局将:

(一)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对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程序予以公开。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双微”平台及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拓展渠道,方便群众查询相关信息。

(二)进一步提升门户网站建设水平。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和留言咨询答复工作,着力优化网站便民服务功能,发挥好警民沟通的桥梁作用。

(三)进一步充实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在现有政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充实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