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财政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季家镇猕猴桃成为致富果

日期:2021-09-26

走进季家镇的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看到棚架下的猕猴桃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村民们正在采摘猕猴桃,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据了解,2020年前,柏杨村作为市级贫困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季家镇人大通过组织代表多次走访,商议后,决定动员人大代表带头,引领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并从2017年开始,在人大代表牵头下,成立农业龙头企业,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打造以红心猕猴桃、青花椒、柑橘为特色的农业观光产业园。
  经过3年多时间的培育,今年,挂果成熟的红心猕猴桃迎来丰产期,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致富果。目前,50亩猕猴桃已丰收,产量达4万余公斤,产值近50万元。
  猕猴桃在壮大集体经济产业的同时,也为村民们带来了福音,附近100多脱贫户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就近务工等形式,实现了致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