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财政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重庆累计投11亿元补助重大新产品研发

日期:2020-12-21

“我们研发的智能化低功耗电机驱动芯片,今年获得政府重大新产品研发成本补助55万元。”重庆中科芯亿达电子有限公司副总裁胥锐介绍说,我们中科芯亿达专注工业及消费类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政府的补助政策,为我们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供了更大的动力。

数据显示,今年重庆一共下达了重大新产品研发成本补助资金3.25亿元,惠及217家企业的371件重大新产品,撬动企业增加研发投入55亿元,带动产品市场销售额超630亿元。

重大新产品,指符合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和传统支柱产业发展方向,采用新技术原理、新设计构思研制、生产,或在结构、材质、工艺等某一方面比原有产品有重大改进,从而显著提高了产品性能或扩大了使用功能,经市场认可的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产业带动性强的新产品。

据了解,重庆在2016年出台了重大新产品研发成本补助政策,对经评定的重大新产品,按新增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给予财政补助,每项重大新产品财政补贴资金最高2000万元,每年度单户企业重大新产品财政补贴资金总额最高5000万元。2016年来已累计补助11亿元,惠及676家企业的1152个重大新产品。

申请重大新产品评定的企业和产品,须满足申请企业应在重庆市区域内注册登记、产品已列入《重庆市技术创新指导性项目推荐目录》、单款产品年销售收入1000万元(不含税)以上或年实际缴纳增值税40万元以上等五个条件。每年初,符合条件的企业填写《重庆市重大新产品评定申请表》报区县经济信息委(工业主管部门)审核,市经济信息委将组织专家采取资料审查、答辩评审及现场核查等方式,对企业申报的产品进行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