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财政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财政局以培训为抓手促会计业务素质提高

日期:2020-09-30

为进一步夯实我区会计工作基础,规范会计行为,防范财务风险,提高会计人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近日,区财政局开展了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专业能力学习教育培训,参加培训的有镇街、区一级预算单位财务人员,以及经开区财务局和区教委集中核算中心财务人员等共262人。

此次培训采取送出去集中“充电”方式,分两批次委托重庆财政学校集中培训6天,同时,我局还派出业务科室的人员跟班学习和督学考核。培训重点围绕政府会计制度、资产管理、预算绩效管理等内容,推动会计人员进一步“吃透”政策,提升会计核算水平,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培训还安排了内控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课程,旨在提高单位财务人员对内控制度建设重要性认识,促进对内控制度的理解和执行,更好地防范单位财务管理风险。此次培训邀请了高校讲师、市财政局业务处室、会计师事务所、内控咨询公司等进行授课,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突出了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对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和财务行为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刻的认识,培训内容真正满足了工作需要,理清了做好会计业务的方法,为下一步财务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