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城市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召开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2021-01-12

    近日,大足区召开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雷科、区政协副主席吴洪奎,各垃圾分类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社区负责人代表、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代表、物业管理公司代表、业主委员会代表、环卫清洁工人代表、废品回收企业负责人代表、居民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城市管理局汇报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对《大足区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推进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各单位、各代表针对《方案》纷纷发表意见建议,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工作的法治化、智能化、常态化、精细化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雷科指出,大家讨论的内容非常丰富,参会同志都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区分类办要做好梳理,认真研究吸纳,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落实。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为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雷科强调,一是有要求。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已经迫在眉睫,势在必行,现在面临的不是分与不分的问题,而是如何把垃圾分得更好的问题。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职工要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抓好落实;二是有难度。在推行垃圾分类的过程中遇到困难点,应积极想方设法应对,认真努力解决问题,如垃圾桶、垃圾厢房的设置存在邻避效应,因居民素质、生活习惯、家庭情况等不同,需探索因地制宜的推行方式等;三是有信心。各单位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各显神通,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四是有措施。坚持立说立行,迅速行动,层层落实责任,补齐设施短板,严格监督考核,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达到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