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城市管理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329P/2022-0008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城管局 [ 发布日期 ] 2022-04-14
[ 成文日期 ] 2022-04-14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329P/2022-0008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城管局
[ 发布日期 ] 2022-04-14
[ 成文日期 ] 2022-04-14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预算项目情况分析。2021年我单位协管员工资保险经费年初预算是1175.53万,实际使用经费是1175.53万,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是87.75万,实际使用经费是87.75万,拆违工作经费年初预算是33.77万,实际使用经费是33.77万,完成全年预算支出的100%。该项目设立的主要目的是提升协管员工资福利及素质,保障执法车辆及时保养维修并安全运行,整治无重大事故发生,整治城市脏乱差,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升市民社会满意度。

2.项目组织情况分析。我支队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合同,负责协管人员工资及保险情况,对公务车实行定点维修及保养,及时参保,加油卡由专人管理,做到一车一卡。

3.项目管理情况分析。为了项目良好的运行,我单位开展“强、转、树”专题培训会,完善了《支队岗位职责管理办法》《标识制服管理办法》等制度,制作了《城市综合管理手册》对执法支队的职能职责,行为规范以及常用的法律法规进行汇编成册,要求队员们随身携带,时时提醒队员自警、自省、自律、自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根本方向,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深化城管创新转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保持全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有序进行。为确保车辆安全生产,我单位制定《车辆管理制度》对驾驶人员日常行为进行规范。

(二)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2021年协管员工资保险年初预算1175.53万元,实际支出1175.53万元,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是87.75万,实际支出是87.75万,拆违工作经费年初预算是33.77万,实际支出是33.77万元,完成率100%。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2021年项目资金实际支付239.06万元。主要用于协管员工资保险、伙食、体检等费用,全年工资保险已按时按月足额发放,执法车辆的保险、保养维修、油料以及整治城市秩序的一切费用。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我单位项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的程序申请设立,所提交的文件、材料均符合相关要求;绩效目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党委政府决策,与我单位职能职责密切相关。在项目资金使用上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执行项目批复内容,尽最大可能做到专款专用。

二、绩效评价基本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提升协管员工资福利及素质,整治城市脏乱差,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保障执法车辆及时保养维修并安全运行,整治无重大事故发生,保障市容整治效果及提升社会满意度。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蓝天行动开展开展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垃圾等专项整治,依法查处违规露天焚烧23起,露天烧烤2起;二是开展烟熏腊制品排查行动,累计劝离城区露天烟熏140余起,批评教育24起。三是开展城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按照一街一排查,一店一核实的原则。对设置户外广告招牌的外观形态,结构安全及电路设备逐一排查,共拆除不规范广告招牌500余块,总面积约1300余平米。重点排查了五星大道、一环北路、一环南路、海棠路、龙岗路、龙中路等17条主次干道,大足商城、宏声广场东西侧、MK广场和大足印象等4个商圈的违章广告进行了综合整治,共规范设置招牌240余处,显著提升了城区市容市貌。

2)质量指标。安全生产无重大事故,社会满意度高于95%。

3)时效指标。保证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总体达标率100%。

4)成本指标。严格控制项目成本,成本控制达标率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按时按月发放协管员工资福利,很大程度上的提高执法人员的积极性。车辆及时保养维修确保了全年的安全生产。

2)社会效益。提升协管人员素质,加强城管队伍建设,及时高效的处理各种信访投诉。

3)生态效益。提升协管人员素质,加强城管队伍建设,及时高效的处理各种信访投诉。

4)可持续影响。保障整体环境可持续发展。

3.管理类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完善了《支队岗位职责管理办法》《标识制服管理办法》等制度,制作了《城市综合管理手册》严格规范协管人员的日常工作行为。

4.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及时高效的处理市民的各类投诉,规范管理城市环境,做到整洁有序,大大提升了市民满意度。

三、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合理编制预算,严格预算绩效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确保资金足额拨付;同时单位内部积极探索节约成本的方案,尽可能减少支出,提高资金效益。

(三)进一步完善制度,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强专项资金监管,确保专款专用。

(四)业务人员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单位项目运行达到提升执法人员素质、优化城市环境、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目标,执行结果


附件4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城区违法建筑综合整治联系人及电话张建军43721086
主管部门城市管理局实施单位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项目资金(万元)全年预算数(A)
(调整预算后的数据)
全年执行数(B)执行率(B/A,%)
总量33.77总量33.77100%
其中:上级财政资金
其中:上级财政资金

区级财政资金33.77 区级财政资金33.77100%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年初设定目标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违法建筑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发现违法建筑及时制止,对存量违法建筑进行排查摸底建立台账开展违法建筑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15次,发现违法建筑及时制止64起,对存量违法建筑进行排查摸底建立台账3万余户
绩效指标指标名称年度指标值全年完成值完成比例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开展违法建筑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15次15次100%
发现违法建筑制止率100%100%100%
存量违法建筑摸底排查率60%60%100%
巡查社区及物业小区覆盖率100%100%100%
完成时间12/31/202112/31/2021100%


















































说明

附件4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协管员工资保险联系人及电话杨芳43721086
主管部门重庆市大足区城市管理局实施单位重庆市大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项目资金(万元)全年预算数(A)
(调整预算后的数据)
全年执行数(B)执行率(B/A,%)
总量1175.53总量1175.53100%
其中:上级财政资金
其中:上级财政资金

区级财政资金1175.53 区级财政资金1175.53100%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年初设定目标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预算资金及时到位并按时按月发放,全年安全生产无重大安全事故,投诉处置率达到100%,社会满意度高于95%,协管员考核达标率95%以上,培训率100%,着装率100%。全年预算资金到位以及就是发放、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投诉处置率、培训率、着装率均达到100%,社会满意度及协管员考核率达到95%以上。
绩效指标指标名称年度指标值全年完成值完成比例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全年工资保险按月按时发放100%100%100%
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100%
协管员考核达标率≧95%≧95%100%
及时处置市民投诉率100%100%100%
社会满意度≧95%≧95%100%
协管员培训率100%100%100%
协管员着装率100%100%100%








































说明


附件4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运行经费联系人及电话杨芳43721086
主管部门重庆市大足区城市管理局实施单位重庆市大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项目资金(万元)全年预算数(A)
(调整预算后的数据)
全年执行数(B)执行率(B/A,%)
总量87.75总量87.75100%
其中:上级财政资金
其中:上级财政资金

区级财政资金87.75 区级财政资金87.75100%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年初设定目标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确保全年资金及时到位,车辆及时保养维修并安全运行,整治无重大事故发生,市容整治效果及社会满意度达到95%以上。资金到位率100%,车辆保养维修及安全运行100%,整治无重大事故100%,市容整治效果及社会满意度达到95%以上。
绩效指标指标名称年度指标值全年完成值完成比例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车辆安全生产100%100%100%
车辆及时上保及维修保养≧95%≧95%100%
整治无重大安全事故100%
市容环境整治率≧95%≧95%100%
社会满意度≧95%≧95%100%










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