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城市管理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329P/2020-0004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城管局 [ 发布日期 ] 2020-07-09
[ 成文日期 ] 2020-07-09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329P/2020-0004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城管局
[ 发布日期 ] 2020-07-09
[ 成文日期 ] 2020-07-09
[ 有效性 ]

2020年人大建议办理情况表

 

2020年人大建议办理情况表

单位名称(盖章)区城管局

序号

建议

编号

   代表

   

办理摘要

类别

代表是否满意

备注

1

21

陈  勇

关于加大北山公园

建设力度的建议

一是日常管护到位,做好补植补造修枝整形和环境卫生;二是改造公厕2座,安装更换座椅37张,实施绿化改造、建羽毛球场;三是完成公园牌坊等5处文化植入,提升公园品质。

A

满意


2

39

易光前

关于启动实施城区到宝顶老街城宝路双塔中学至化龙街路段、化龙水库至宝顶老街路段照明工程的建议

积极对接承担规划建设的平台公司,将城区至宝顶的路灯建设纳入规划一并建设,并提供技术指导质量把关;建好后,落实日常管理,确保设施管护良好,实现“灯明景靓”目标。

C

满意


3

46

李秀怡

关于亮化大足区城区

亮化工程的建议

一是完善夜景灯饰管理办法,严格审核夜景灯饰、积极融入本土文化建成迎春灯饰。二是对400余幢楼宇灯饰实行服务外包,积极加强监管,保证亮灯率和设施完好无率。三是进一步优化大足夜景灯饰规划,打造节点灯饰,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

A

满意


4

57

王文碧

关于加强大足城区公共场所健身器材安全管理的建议

一是更换健身器材5件,维修50件,喷漆54件,新安乒乓台23张,消除隐患,增强服务功能。二是加大巡逻,严格执法管理,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监督。三是加大宣传,提升市民爱护公共设施意识。

A

满意


5

96

刘德华

关于进一步完善大邮路沿线公交车站配套建设的建议

一是根据人流量和群众需求,在绿地海棠湾等处设置了公交站台,方便群众候车;二是根据社会发展,继续完善站台配套设施,切实打造良好候车环境。

A

满意


6

106

肖永胜

关于我区垃圾分类的建议

一是制定垃圾分类方案、明确职责、任务、目标。二是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三是建成3个智能分类小区、25个分类示范村,示范推进,逐步铺开;四是大力推进两网服务点建设,合理设置4分类垃圾桶,加快垃圾分类中心建设,逐步完善分类设施。五是制定垃圾分类考核办法,加大日常考核,实行党建+垃圾分类。

A

满意


7

113

吕文广

关于配置小型清扫车的建议

一是自2016年以来,已为各镇街配置洒水车等121辆和其他设备;二是对配置小型车,拟在事业单位车改后,积极协调区财政资金进行解决。

C

满意


8

117

  

关于增加移动公厕

固定公厕的建议

一是在香国公园等处新建设公厕6座,改建5座,目前城区公厕55座,移动公厕11座;二是新增道路指示牌100处,标识22块,多措并举提升管理水平;三是免费开放城区加油站、大型酒店公厕,加大力度,进一步打开群众“方便之门”。

A

满意


9

174

张世春

关于增设临时停车位的建议

一是在马家堡市场等6条非主干道施划停车位435个,满足市民停车需求;二是积极配合区公安局开展“停车难”等工作,施划路内动态停车位269个。

A

满意


10

177

周玉国

关于增设临时停车位的建议

一是在马家堡市场等6条非主干道施划停车位435个,满足市民停车需求;二是积极配合区公安局开展“停车难”等工作,施划路内动态停车位279个。

A

满意


11

200

胡雁兵

关于加强重点区域垃圾收运箱体全覆盖的建议

一是采取财政预算、以奖代补等方式,加强资金保障;二是为242个村(社区)配置箱体3213个,垃圾桶26290个,基本实现收运处置全覆盖。

A

满意


12

232

王亚岚

关于增加海棠新城部分区域路面停车位的建议

海棠新城路段属城市主干道,周边小区有大量停车位,能够满足周边停车需求;进一步加大规范管理力度,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合力解决“停车难”。

C

满意


13

235

谭显锋

关于加快建设我区公交站站台建设和重新设定公交206茅里堡站站台的建议

一是在绿化海棠湾、荷花山庄、德恒等处设置公交站台100余处,为群众提供安全候车环境。二是按照部门职能职责,积极配合区交委,优化公交站台和线路,共同打造更加便捷舒适的候车环境。

A

满意


14

238

龙晓勤

关于智凤街道办事处饮用大足城区自来水的建议

一是2018年编制完成清明桥水厂迁建项目时,已将智凤纳入供水范围,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二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推进该工程建设。

C

满意


15

244

  

关于启用新城十二区商圈市政道路车位的建议

新城十二区属城市主干道,我局会同区公安局通过“马路办公”进行调研论证,小区停车位有1036个,能满足周边停车需求,暂不宜施划停车位。

C

满意


16

247

胡  伟

关于将三环路断头至智凤街道路段实施亮化工程安装路灯、人行道并进行绿化美化的建议

一是经现场勘察,目前该路段不具备灯饰亮化条件。二是积极协调智凤街道和平台公司,尽快规划实施。三是对建设过程中的路灯、人行道建设、园林绿化等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落实统一管理。

C

满意


17

260

陈  黎

在北山建羽毛球场地的建议

在北山公园饶国梁雕像处修建1个羽毛球场。目前,完成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因雨季影响,预计7月底建成投用。

B

满意


18

276

胡道燕

关于合理设置城区路灯开关时间的建议

一是城区所有功能照明采用数字化远程集中控制;二是实行单灯控制,安排专人维护智能系统。三是注重人性化管理,对上放学时段和路段实行延时。

A

满意


19

279

王  进

关于将香国公园打造为“网红公园”的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文化兴区;二是落实公园精细化管理,完善标识标牌和设施。三是组建解说队伍,加强公园文化宣传;四是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配合,以活动为载体,增强公园可赏性互动性。

A

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