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海棠新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065668482Q/2023-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海棠新城开发区 [ 发布日期 ] 2023-03-09
[ 成文日期 ] 2023-03-09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65668482Q/2023-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海棠新城开发区
[ 发布日期 ] 2023-03-09
[ 成文日期 ] 2023-03-09
[ 有效性 ]

关于政协重庆市大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第276号的答复函

 

重庆市大足区海棠新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政协重庆市大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会议提案第276号的答复函

田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清明桥-化龙溪-龙塘沟步行道环线的建议》(第276号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统筹推进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同时,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断向往和追求,全民健身意识越发强烈。

近年来,我区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切实提高全区城乡居民的健康水平,已先后建立大足区体育中心、南山北山登山步道、香国公园、圣迹湖公园、海棠湖公园、同心公园等基础设施;现由海棠新城开发区牵头实施的天宫河博览园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石窟寺保护利用国际交流基地配套设施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目前,石窟寺保护利用国际交流基地配套设施项目和周边沿河区域的生态修复与景观提升的开发建设中。石窟寺保护利用国际交流基地配套设施项目位于大足区棠香街道五星社区4组,紧邻天醉园,西邻龙塘沟,东邻化龙溪;占地面积200亩,建筑体量约8.7万平方米,建筑功能包含文化展厅、大型会议中心、多功能宴会厅、康体中心、酒店客房、地下车库等。周边沿河区域的生态修复与景观提升范围包括龙塘沟、化龙溪和狮子山片区,该片区的设计方案目前正在深化设计中,我方正在积极与设计单位沟通,争取将清明桥-化龙溪-龙塘沟的环线步行道纳入设计内。该健康步道滨临龙塘沟和濑溪河,环绕狮子山东侧而建,以清明桥为起点,至天醉园结束。该片区开发计划于2023年初动工建设,2024年初基本建成。建成之后,将形成以清明桥-化龙溪-龙塘沟为主线的环形健康步道,供广大市民畅享健康生活。 

此答复函已经谢洪领导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单上,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大足区海棠新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1121

(联系人:于文凤联系电话:132536768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