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海棠新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065668482Q/2023-000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海棠新城开发区 [ 发布日期 ] 2023-03-09
[ 成文日期 ] 2023-03-09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65668482Q/2023-000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海棠新城开发区
[ 发布日期 ] 2023-03-09
[ 成文日期 ] 2023-03-09
[ 有效性 ]

关于政协重庆市大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第251号的答复函

 

重庆市大足区海棠新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政协重庆市大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会议提案第251号的答复函

赵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大足城区观光自行车道和观光步道的建议》(第251号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大足作为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同时,大足地处成渝腹心,接受重庆、成都双核辐射,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重要节点、支点、桥头堡,备受全国各地关注。如何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一直是全区不懈努力和奋斗的目标。

近几年,大足在保护大足石刻上、在国际文旅名城的建设中已取得突出成就。例如,成功创建了国家级4A景区香国公园、建成了大足石刻游客中心、香国公园、圣迹湖公园、海棠湖公园和滨河公园等。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不仅给全区人民打造了公园式的居住环境,还给游客提供了深入式的旅游体验,尤其是香国公园和昌州古城的夜景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

为进一步丰富我区旅游的体验形式,增强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对于修建大足城区观光自行车道和观光步道将全区重要景点、公园、公共建筑串联起来的建议,我委进行了积极思考和行动。借规资局正在编制新的2035年国土空间规划,我委积极向规资局言献策,加强在城市慢行系统专项规划的研究和编制。坚持全区一盘棋统一梳理规划为后续具体实施项目建设提供规划依据。

此答复函已经谢洪领导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单上,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大足区海棠新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1121

(联系人:于文凤联系电话:132536768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