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海棠新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065668482Q/2020-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秘工作 [ 体裁分类 ] 人事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海棠新城开发区 [ 发布日期 ] 2020-07-08
[ 成文日期 ] 2019-12-13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65668482Q/2020-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秘工作
[ 体裁分类 ] 人事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海棠新城开发区
[ 发布日期 ] 2020-07-08
[ 成文日期 ] 2019-12-13
[ 有效性 ]

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打算

 

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打算

现将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下年工作打算报告如下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19年,开发区承担区级投资项目8个,计划投资8.8亿元。已完成投资4.98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56.5%。辖区内开发企业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投资8.7亿元,完成建筑面积57.6万㎡,新增在建51万㎡,建成区面积达到3平方公里,完成商品房销售约21.4万m²、2468套。

    (一)政府投资项目有力推进

一是海棠新城(职业教)育城①②③项目(海棠初中、小学、幼儿园)。目前完成勘察设计工作,年底前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二是龙景东路等三条道路建设工程。目前勘察设计招标已结束,正在紧张进行勘察和设计工作。三是海棠四季广场项目。目前土建进场施工,12月25日投用。四是综合展览馆装修工程。正在进行天地墙装修工作,沙盘方案已经基本确定,布展正在深化设计,影片正在进行后期制作,12月25日投用。五是文化馆装修工程。目前正在施工,12月25日投用。六是天文馆装修工程。目前正在施工,12月25日投用。七是海棠新城东部片区和交通综合枢纽片区城市设计。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设计中期深化成果已形成。目前委托上海同济城市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海棠新城城市提升概念性规划”,预计11月底出初步成果,12月底基本完成。八是海绵城市项目。目前正在设计阶段,计划年底完成招标并动工。九是市民中心四楼装修工程。项目已于10月底完工,达到入住条件。十是永定河环保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我委牵头负责实施永定河环保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已于4月基本完成大部分面积生态治理工作。共整治入河排污口15个,铺设(更换)管道4.1千米,疏通管道10千米,建设检查井75个,完成4.7公里河道清淤和水生植物栽种工作。

(二)房地产行情表现平稳

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行情总体平稳,8个房地产项目全年预计完成投资10亿元,完成建筑总量65万㎡,共销售商品房2800套、24万㎡,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

(三)城市建设招商卓有成效

截至2019年10月底,共接洽各类客商负责人100人次,接待万达集团、新城控股集团、恒大集团、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中皓新能源等企业7家,在谈项目4个,引进商户40户。外出考察了万达集团万达广场项目、新城控股集团吾悦广场项目和恒大足球小镇项目。中国西南城建材城、龙腾建材城、居然之家、MK购物中心、蓝湖花街夜市经营状态平稳,建材、家居、电器、餐饮、住宿、百货等经营商家逾500户,全年预计完成销售收入约4亿元。

(四)要素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征地拆迁工作。目前,已完成183亩(已批未实施项目),正在办理用地计划540亩(未批已实施项目),正在签订征地协议、办理用地批文810亩(新增用地)。二是35kV禅回线高压电下地项目。目前土建施工已完成,正在移交电力公司。三是大足绿地海棠湾南侧市政道路与圣迹东路旅游三支路(包63井-包37井)输气管道迁改工程。目前正在开挖管沟,下一步进行埋管,预计12月完成迁改。四是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加大各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的宣传,密切联系辖区企业,搞好协调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二、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一)永定河两岸开发企业及其餐饮门市较多,存在不按规定施工破坏污水主管网和餐饮门市将油污、菜渣水等倒入“雨溺子”直排永定河等现象,我委作为永定河牵头单位,但未有行政执法权和管网的审批权,无法对辖区企业进行有效的监管,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海棠新城区域范围的监管。

(二)海棠新城辖区内雨水、污水管网建成4余年,至今未有单位接收管网进行监管,建议落实“建设-移交”的新城开发运行模式,形成科学的全区统筹的排水管网建设运营模式。

(三)企业规模较小、层次较低,拉动性大、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较为缺乏,企业综合竞争力不强,缺乏能够引起领头作用、有效促进产业发展的大企业和大项目。此外,企业之间关联度不强,产业聚集度不高,产业集群效益不明显。

(四)我区商品房销量及价格虽呈上升趋势,但受银行信贷政策影响,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渠道减少,融资难度加大,开发建设资金吃紧,从而导致开发进度不快。

(五)招商引资项目多集中于地产开发项目,产业单一,人口集聚效应不强。因海棠新城开发区基础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小区入住率不高。

    三、2020年工作打算

(一)总体思路及目标

2020年,海棠新城开发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七个提升行动”,贯彻区委二届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落实区委加快推进拓展区开发、提速公建项目建设、稳定辖区房地产市场、壮大城市支撑产业,为建设美丽大足幸福大足做出积极贡献。全年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完成建筑面积60万㎡。

(二)主要工作措施

1. 狠抓新城开发建设,稳定投资促进增长

1)研判发展形势,提升城市价值。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高端打造新城核心商圈,推进城市化进程。深入推进海棠新城东部拓展区及南部城市设计和控规修改,围绕交通枢纽完善城市功能,留足发展空间,注重综合配套,突出服务功能,集中布局发展金融商贸、商业服务、现代物流等高端服务业。

2)加快推进公共投资项目建设。一是建成海棠新城(职业教)育城①②③项目(初中、小学、幼儿园),开工④项目(高中);二是建成龙景东路等三条市政道路,新开工城市道路2公里;三是完成新城核心区海绵城市改造;四是开工天宫河流域城市提升公园绿地项目;五是开展海棠商务公寓楼和人才公寓楼建设。六是完成海棠新城枢纽片区城市设计;七是开展永定河流域雨污混流彻底整治工程(主要是城投集团实施的管网)。

3)督促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继续完善各项服务机制体制,提升服务水平,为开发企业服好务。敦促俊豪圣玺府、中国西南城、豪洋K城、港城铜锣湾、蓝湖天和等项目加快建设,有序推进各开发楼盘建设。2020年,计划完成房地产投资35亿元,开发面积50万㎡;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1500套、15万㎡,实现销售收入7.5亿元。

2. 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促进产业持续发展

一是牵头做好城市建设招商工作,着力引进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高品质楼盘。二是持续加大二次招商力度,广泛收集信息,引进大型商业项目。三是主动承接城市旅游、休闲购物项目。全年计划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1个,协议资金10亿元,到位资金5亿元以上。

3. 狠抓发展要素保障,持续激发增长活力

按照“提升营商服务水平”的要求,着力营造稳定、和谐的营商环境。一是抓好用地保障工作。按需求调整完善土地利用规划,有序出让土地。二是做好新城水、电、气、电讯要素协调保障工作。三是抓好筹融资工作。积极与各大金融机构对接,通过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租赁融资、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债权融资计划等多渠道融资,争取更多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