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发展改革委聘请市安科院专家对大足区2家油气长输管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日期:2021-01-25

为了贯彻落实市能源局《关于坚持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的通知》(渝能源油气[2021]7号)、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坚持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的通知》(大足安办[2021]1号)和大足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坚持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的通知》(大足发改[2021]4号)文件精神,2021年1月20日,区发展改革委聘请市安科院专家对大足区油气长输管道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大足区油气长输管道企业涉及国家官网集团西南管道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输油气分公司江津作业区铜梁输气站和国家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川渝输油部永川站(以下简称“铜梁站”和“永川站”)。市安科院专家对铜梁站管辖的“中贵线”大足段(雍溪-古龙)的3个“高后果区”和永川站管辖的(邮亭-珠溪-龙石)的邮亭段、珠溪阀室和穿越濑溪河工程进行了管道安全重点检查并出具了检查报告(以下简称“检查报告”)。

市安科院专家在检查报告中指出:铜梁输气站没有按照安监总管[2017]128号文件要求完善大足境内高后果区的视频监控;永川站未更新邮亭镇九滩村“四好农村路”穿越输油管道安全警示标识和未将珠溪段穿越濑溪河处纳入高后果区管理。区发展改革委对检查报告的内容和要求通过“大足区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工作群”转发给了铜梁站和永川站,并责令他们严格按照市安科院专家的要求积极进行整改并加大对巡线工人的管理和对高后果区的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油气长输管道的运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