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709318024F/2022-00494 [ 发文字号 ] 大足发改函〔2022〕48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发展改革委 [ 发布日期 ] 2022-11-21
[ 成文日期 ] 2022-11-01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09318024F/2022-00494
[ 发文字号 ] 大足发改函〔2022〕48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发展改革委
[ 发布日期 ] 2022-11-21
[ 成文日期 ] 2022-11-01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区政协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81号提案的复函

 

彭朝敏委员: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大足区老旧小区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关心支持。您提出的《关于我区老旧小区安装充电桩的建议(第281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积极做好充电基础设施的规划布局

为进一步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贯彻落实国家、市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要求,我委联合国网大足分公司正在编制《大足区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布局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目前该《规划》已形成初步成果,对大足未来五年充电基础设施进行了总体规划布局,包括商业密集区的停车场、车库、大型超市附近、有条件建设充电站的加油站、居民小区聚集共用区域等重要公共区域、重要景区等均规划了充电基础设施。并考虑在已有的加油站逐步扩大充电桩布局,城南加气站集中式充电站项目正在开展前期调研。“十四五”期间大足区充电站保有量为89座(公用72、专用17),期间将建设公共充电站48座、专用充电站17座。新建公共充电桩588个(快充),专用和分散式充电桩9113个、其中快充桩671个(专用276、分散式395)、慢充桩8442个,为今后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民营资本进入我区充换电基础设施市场,研究制定优惠政策措施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

二、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充电桩建设

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我委会同区住房城乡建委等单位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将改造中获得的空地、边角地、闲置地以及拟新建或改扩建停车场(库)优先作为充换电基础设施保障用地。积极探索建立老旧小区充电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纳入物业经营许可、停车场经营许可、充电卡办理等制度,要求已具备安装条件的老旧社区配建一定比例的公共充电车位。建立充电车位分时共享机制,为用户充电创造条件。要求现有及新建充电桩全面接入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监测平台提升设备可用率和故障处理能力。积极推进桩网互动技术创新,畅通车桩端应用APP与市级监测平台数据联接,开发提供车辆自动寻桩、信息提示、扫描充电、刷卡充电等服务功能。积极推广互联网+办电服务,落实三零”“三省服务举措,为充电运营企业和个人业务办理提供契约式服务、实施限时办结。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此复函已经区发展改革委主任汤伟同志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请填写在回执上反馈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人:何家超

联系电话:023-43737761

邮政编码:402360

                 重庆市大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