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工业园区、龙水镇召开“以案四说” 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0-12-31

12月30日,大足工业园区、龙水镇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悔不该—胡可、王安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镇纪委书记罗锐同志强调: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二是要严明组织纪律。强烈的组织观念是党员干部走稳走好从政之路的重要法宝。三是要严明廉洁纪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型政商关系,概括起来说就是“亲”“清”两个字,正常、健康的政商交往既有利于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又有利于企业按经济规律有序经营,监督是严管厚爱,也是约束支持,没有监督的信任就是放任,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

镇党委委员余川、李小菊、胡亚洲同志以胡可、王安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进行了发言。

大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龙水镇党委书记杨爱民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切实认清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现实危害,充分认识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龙水区域是全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正风肃纪反腐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其核心要义就是要规范权力运行,制约权力行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二是要以案为镜,入脑入心,永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不是一个简单的形式,不是听故事看热闹,关键是要入脑入心,警钟长鸣。园区、镇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今天通报的身边案、典型案,认真总结,深刻反思,从个人自律到岗位职责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三是要以案促改,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全镇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正人必先正己,正已才能正人。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增强本领、带头敢拼敢担、带头廉洁自律。

    杨爱民强调,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加强值班值守。

    大足工业园区、龙水镇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工业园区二级班子成员,龙水镇二级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龙水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胡治德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