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经开区要闻

双桥经开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4-04-08

4月1日,双桥经开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工作推进会在企业服务中心召开。与会部门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重点解读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八项具体任务,并就下一步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双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登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登才强调,今年一季度,双桥经开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去年下降100%;火灾、一般程序交通事故同比去年分别下降17%和40%。但从日常督查情况来看,九小场所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在产企业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仍需加强,特别是清明节、“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车流、人员、物流大幅增加,交通、森林防火等领域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经开区各部门和三街一镇务必再接再厉、举一反三、狠抓落实、警钟长鸣,把安全生产这根弦再拧紧,把责任再落实、措施再细化、执法再强化、除险清患再深化,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罗登才要求,安全生产是不可漠视的“红线”,亦是不可逾越的“底线”,更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线”。经开区各部门和三街一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抓稳关键点,抓在关键时,抓住关键人,抓到关键处,抓好关键事,打好“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的“组合拳”。要以“一点不差,差一点不行”的严要求,全面落实除险固安重点措施,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突出重点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行业部门属事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不断完善群众举报奖励制度,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切实提升经开区本质安全水平,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经开区各内设部门、街镇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规上企业、消防重点单位等64个单位参加会议。(记者 谭大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