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经开区要闻

改革创新制度 争创发展优势

日期:2023-03-20

2022年,经开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增长10.5%,其中工业投资65亿元、增长11%;实施重点项目91个、完成投资55.7亿元,其中5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3亿元。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68.8亿元、增长13.3%、占全区50.6%。

据了解,2022年,大足区政务中心双桥分中心规资、税务、市场监管、工程项目审批等事项做到了“零差评”“零投诉”,入驻部门完成办件3万余件, 32个审批事项办结时间压缩545天,压缩比例达83.20%;项目备案等非行政许可事项做到“当天办结”。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经开区始终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放在重要位置,主动对标国际先进水平,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提升地区发展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简政放权更高效

从简政放权入手,深化“放管服”改革,压缩各类行政审批事项,放宽市场准入,是激发市场主题活力的关键所在。经开区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为目标,加快审批速度,协调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

“一站式”服务更便捷

大足区政务中心双桥分中心挂牌成立,结束了分散审批、一事跑多门的状况,转为“一站式”服务。以“一件事一次办”为工作目标,把多个部门相关联的“单项事”整合成企业视角中的“一件事”,推动跨部门的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

《建设审批指南》更贴心

为了真正做到一次性告知,让企业只跑一次,针对建设审批,经开区建设局编撰了一套建设审批指南,并制作成电子书,发放给经开区企业,每一个项目签约落地后,业主都将收到该指南。

书中对每一个审批事项,不但有详细的解释,还附上了完整的样表。企业方面办理相关手续时,只需要像去银行柜台一样,照表填写就行。同时,针对每一个审批程序,都列出了流程图、办理人员电话、投诉电话、办理时限、需要进行网络办理的也附上了网址。

    经开区经发局入住行政服务大厅的首席代表,按照市区要求,重新整理编制32个审批事项服务流程,并将32个审批事项法定办结时限,由655工作日压缩至110个工作日,压缩比例达83.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