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经开区要闻

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3年第2次委员会议

日期:2023-03-20

近日,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3年第2次委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等,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工作要点、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

区政府区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树云,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登才、席捲澜、覃伦富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摘要,学习了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学习了1月28日、2月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袁家军书记在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数字化变革,做优做强专用汽车、电子信息、静脉、锶盐新材料四大特色产业。三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增”。四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加快推动双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送审稿)》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会议要求,要以争创国家级经开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揽,立足先进制造业新高地、产城景融合示范区定位,推进壮大特色产业集群、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加大对外协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等重点目标任务,在经济综合实力、产业发展质效、科技创新能力、对外开放水平、城区功能品质、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实现新提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套开了经开区2023年务虚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压实责任、奋勇争先,系统化、工程化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善用创新方法、闭环思维,推动产业发展、城市提升、民生改善全面突破。进一步改进作风、守住底线、依法行政,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区级有关部门、经开区各部门,龙滩子、双路、通桥街道和邮亭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通讯员 唐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