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经开区要闻

双钱轮胎:清洁能源技改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日期:2023-03-07

216日,记者从双钱轮胎(重庆)公司获悉,该公司清洁能源技改项目顺利完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总投资2850万元,项目通过新建1×35t/h燃气锅炉岛,配套1RTO蓄热热氧化有机废气处理装置+1套硫化乏汽引射利用装置,替代原2×75t/h燃煤电站锅炉机组。项目实施后公司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硫108吨、氮氧化物31吨、粉尘11吨,年减排3.1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时,公司能源消耗总量将减少1.2万吨标煤,年节约生产成本1800万元左右,项目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效果显著。

双钱轮胎(重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国内轮胎行业绿色生产技术、绿色设计技术基础薄弱,国际市场竞争力不强的情况,公司在发展中意识到随着全球资源、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不断加剧,以资源效率和环境友好为特征的绿色制造必将成为制造技术的发展方向。所以,2017年公司就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提出了以绿色产品设计带动轮胎生产绿色工艺升级的发展理念,以提高载重轮胎安全性能,降低轮胎制造单位产品能耗、单位产品水耗、单位产品污染物排放为目标,通过持续的工艺及对环境处理设施的改造升级,以实现产品设计工程和生产过程的绿色化,并通过项目的实施打造轮胎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评价体系及制定相关绿色生产标准。

据悉,202111月,公司提出了在2025年前实现碳综合的规划目标。在此背景下公司于20221月启动了清洁能源技改项目,项目于20229月开始施工建设,1月正式投入使用,在保护环境的同时降本增效,为企业实现碳综合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 谭大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