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经开区要闻

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2-12-01

11月10日,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树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管委会副主任罗登才、席捲澜、覃伦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11月9日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当前经开区的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周树云指出,当前,我区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要紧、最关键的时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增大,决不能掉以轻心。经开区各职能部门、三街一镇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坐不住、等不起、睡不着”的状态,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时不我待、争分夺秒,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周树云强调,要继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坚决扛牢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有招有策”,突出抓好学校、医院、商超、酒店、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两码”查验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要提高闭环转运效率,对标对表、不打折扣,严格、严密、严谨规范执行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严防交叉感染,严防风险外溢。要做好预案安排,坚持流调清零制度,确保排查结果准确无误。要精准有效,医院、商超、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有力有效。要充分准备物资人员,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要确保充足、做到心中有数;人员安排科学合理,确保有需要调得出、落得实。要加强人员预分组和应急演练,有能力科学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要精心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防止疫情传播扩散蔓延。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做好群众和舆论引导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经开区各内设部门,龙滩子街道、双路街道、通桥街道和邮亭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