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经开区要闻

周树云调研疫情防控和创文工作

日期:2022-11-21

近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树云前往邮亭高速路下道口、邮亭镇与永川区交界处检查交通查验点、经开区农贸市场、九曲花溪湿地公园开展疫情防控和创文调研。管委会副主任席捲澜参加调研。

在邮亭高速路下道口和邮亭镇与永川区交界处检查交通查验点,周树云仔细查看来往车辆及人员登记信息台账,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具体的防控措施,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在不放松排查的基础上确保自身安全,全力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在经开区农贸市场,周树云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暗访方式,对农贸市场的环境治理、疫情防控措施、创文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实地调研。他先后查看了蔬菜区、肉制品区和周边经营门市,对镇街开展创文整治全面落实表示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和镇街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抓住重点,形成合力,全面完成创文工作目标。

新整治完成的九曲花溪湿地公园焕然一新,绿化、景观、导视牌、监控等完善提升工作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周树云对公园的下一步文化植入、关键景观打造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充分结合创文工作抓紧落实,把公园建成经开区的“城市之肾”,造福更多群众。

周树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部门、镇街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闭环管理之外不发生疫情的底线。要严防死守交通卡口,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少一项,全力守好“外输入”第一道关口。要持续强化社区排查,严把“五关”、抓好“五到”,坚决落实“入足四即”。要规范隔离场所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闭环管理等要求,加强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强化隔离人员物资保障和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周树云强调,各部门、镇街要按照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要求,立足自身职能,推动工作落实,做到惠民创文、精准创文、常态创文。要加大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的治理力度,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营造城区良好市容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要夯实群众基础,积极动员社区群众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使创文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记者 刘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