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经开区要闻

经开区前5月引资124亿元

日期:2022-06-27

    双桥经开网讯(记者 刘帮海)近日,记者从经开区投资局获悉,今年前5月经开区共签约引进20个项目,协议资金124.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的45%,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8个,签约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产出98.75亿元,纳税3.91亿元。

    近年来,经开区投资局发扬狼性精神,瞄准既定目标,多措并举,构建了招商引资工作新格局、取得了新成效。其中,2021年经开区共引进广东省重庆大足商会投资50亿元建设的大湾区创新谷、四川朝航钢结构有限公司投资70亿元建设的年产100万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制造等优质项目60个,协议资金302.82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经开区投资局等部门深化开展行政审批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办”、川渝“跨省通办”等工作,持续简化审批环节,在全市率先实现了24小时内开办企业,打造了审批最简、成本最低、时间最短的“三最”服务品牌。持续推进服务环境改革,创新管理服务“三大”联动机制,努力营造尊商、亲商、重商、扶商、安商的发展氛围。开通区长直通车,建立“区长绿色通道”,由区级领导挂帅,组建项目服务联络专班,实现全时段沟通、零障碍交流。严格依法行政,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厉查处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以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归属感、安全感。

    经开区优质的服务、优良的营商环境得到了广大客商和群众的一致称赞。前不久,在由区考核办、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的大足区2021年度“百家企业评部门”测评活动中,经开区投资局获得了第一名。局长邓启明表示,他们将与兄弟部门紧密配合,争取再创佳绩。目前,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还有拟签约项目9个,协议资金24.5亿元;储备了拟投资50亿元建设的城市矿产循环再利用项目、拟投资200亿元建设的高新标液晶基板和新能源专用车项目等一大批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