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经开区要闻

重庆电信职业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24

双桥经开网讯(记者 谭大红)5月20日,重庆电信职业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重要精神,且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更好地为本校学生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创新创业成果。

此次专题讲座邀请了万学锦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培训部总经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省级比赛评委、九龙坡区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喻春主讲。他围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政策、项目指导、评审规则、备赛技巧及策略等对职教赛道进行了深度解析。并与师生们就参赛项目市场与竞争分析、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师生们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该校教学部部长尹明锂表示,通过讲座不仅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政策,提升了备赛技巧和策略,也有助于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开展。大数据软件学院20级软件技术班的奇河川对记者说,大学生的时间和精力都比较充沛,可以合理利用学校资源。而且国家对大学生创业高度支持,这是大学生创业的很大优势。农村养老是我的创业方向,听完讲座后,我对创业的思路更加清晰了,对创业的程序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创业的信心也更强了。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电信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专门成立机构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将思政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近三年,该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中累计获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6项;在“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在学创杯”2020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中获三等奖1项;获得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8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