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经开区要闻

大足区工程师协会二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1-12-20

  双桥经开网讯(记者 谭大红)12月16日,大足区工程师协会二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龙景酒店召开。重庆市工程师协会理事长、市政协原副主席陈万志出席会议并作《当前形势热点问题》报告。大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苏一元,大足区政协副主席张秀荣出席会议。大足区工程师协会会长李裕敏作协会2021年工作报告。

  2021年,大足区工程师协会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先后参与了海棠新城职业教育城市建设项目、北山公园第一期老旧公园改造项目、双桥经开区南环大道以南机电铸造片区闲置土地控规修改、双路中学北侧城市道路工程等31个建设重大项目规划评审会,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近百条;深入大足区多家企业,帮助企业分析技术问题、解决技术难题。采取科技赶场、进村入户、田间指导等多种方式,向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科技示范主体发放农业科技资料万余份,培训人员3000人次,开展技术咨询7000多人次;对协会专家库名单进行了重新审核调整,实行动态管理,增补新鲜血液,完善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实现更好地为大足辖区各行业提供咨询服务;各专委会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专委会主任、秘书长履职到位,活动次数明显增加,活力进一步增强。协会会员立足岗位,积极工作,为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大足区工程师协会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继续主动为大足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加大科普宣传力度、研究筹备电子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加大为会员服务力度、指导各专委会开展活动,更好地为区域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苏一元对大足区工程师协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希望协会进一步发挥好纽带作用,主动参与到大足区的发展中来,从专业的角度调查论证,及时向政府部门、企业和团体提供意见和建议,协调、组织、整合好全区工程师及科技人员,在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表彰了2020-2021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工程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