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经开区要闻

陈一清在通桥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 全会精神时强调 坚持真学真信真用 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日期:2021-11-30

     11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陈一清前往通桥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真学真信真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把通桥街道建设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示范地。
  罗晓春、蒋朝彬、张明、刘青青、周树云等市管领导参加调研。

    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是一座正在建设的集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爱国主题教育基地于一体的新型博物馆,将集中展现红岩重汽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及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陈一清走进建设现场,仔细察看了博物馆展陈设计及布局。他指出,建设红岩重汽是当年党中央国务院根据国际国内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类精英人才汇聚大足,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建成了“共和国独生子”川汽厂,诞生了中国第一辆重型军用越野车,形成了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重汽精神。相关部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站在敬重历史、敬仰先辈的高度,按照总分法、系统性、深邃感、专业化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挖掘红岩重汽建设发展背后蕴含的历史文化和精神标识、当代价值,持续讲好重汽人担当作为、积极贡献的生动故事,不断丰富红岩重汽博物馆的展示场景,有效拓展和释放展陈的深度和张力,增强代入感、冲击力,让人更深刻感受和体会到那段峥嵘岁月的历史和伟大精神。
  随后,陈一清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通桥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陈一清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
  陈一清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经验、重要要求,在学习贯彻上下真功夫、实功夫、深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形成推动大足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通桥街道要更加有力有效地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正一方风气的政治责任。要围绕大局,全力服务双桥经开区做大做优做强;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为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以律己、做好表率,切实维护好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一清强调,临近年终岁末,要认真对照年度目标,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党代表、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切实选出人民满意的代表。
  当天,陈一清还前往通桥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