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经开区要闻

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 ——经开智汇讲堂第八讲

日期:2021-09-27

  双桥经开网讯(记者 谭大红)9月26日,经开智汇讲堂邀请大足区交巡警支队内勤综合大队大队长徐舟涛为听众带了一场不同凡响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讲座。经开区各部门、各单位、龙滩子街道、双路街道、通桥街道、邮亭镇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每一个交通法规都是以带血的教训总结出来的,遵守交通法规是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是对生命基本的尊重。”讲座上,徐舟涛大队长结合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典型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发生的关系等方面的内容,给大家播放了辖区内发生的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视频。视频中,因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横穿马路、超重超速行驶、不系安全带、开车看手机等普遍存在的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令人触目惊心,引人深思。徐舟涛呼吁,要从交通事故中吸取沉痛教训,将交通安全意识根植于心,牢固树立“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理念。

  除此之外,徐舟涛还通过模拟画面为大家详细地的阐述了交通安全基本常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的识别以及27种常见道路违法行为的责任划分和处罚规定,并向大家介绍了交管12123的使用方法。

  一名双路街道的工作人员在讲座结束后感触颇深:“学到了很多知识,特别是那些事故视频太震撼了,触动特别大,让人突然心生敬畏,侥幸心理一下子消散了,比背十遍交通法规更管用。”

   讲座结束后,文化馆的工作人员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主题文艺汇演。

   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表示,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期间开展“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主题讲座很有意义。通过讲座,加强引导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公职人员遵守交通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引导公职人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创建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