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经开区要闻

经开学区再增“国字荣誉”学校

日期:2021-02-24

    双桥经开网讯(记者刘帮海)近期,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认定并命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663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4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30个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2710所。经开学双路幼儿园、邮亭小学、双桥实验中学上榜。 

    双路幼儿园坚持“双主共绘,和音筑路”的办园理念,秉承“兴趣为主,健康为先”的原则,根据幼儿年龄特点, 以足球游戏为主要教学手段,努力打造体教结合新体育课程,为幼儿健康成长和谐发展铺设一条宽广高雅的体育教育之路。

    该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培训,让教师了解科学先进的幼儿足球活动理念、体系与方法,以及各年龄段幼儿的身心特点、动作技能、足球活动组织等专业知识。依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及《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南》,以足球游戏媒介,从“兴趣、游戏为本,儿童发展为先” 的原则出发,立足幼儿基本动作、空间感知、集体意识发展,开展了多样化的足球游戏活动。

    该园负责人表示,将以足球试点为契机,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珍视幼儿游戏活动的独特价值,保护幼儿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尊重个体差异,促进幼儿在足球活动中的运动兴趣和综合运动能力,增强体质,提高幼儿动作的协调性、 灵活性和大胆、自信、勇敢的个性心理品质,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

    邮亭小学高度重视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制定了《邮亭小学足球发展三年规划》,开足开齐体育课,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并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开设足球社团活动,成立了由体育教师和外聘专职教练组成的联合教学小组,制定教学计划,一同开展3-6年级足球选修课教学,最大限度做到项目普及。

    该校还将“足球特色学校创建”与“文明校园”“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大力发展小学生足球特色项目;学校在师生中倡导 “校园足球文化”,通过玩足球、画足球、讲足球、舞足球、赛足球、足球啦啦队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普及足球运动,积极学习并继续创编足球啦啦操或足球舞,让足球在与音乐的结合中绽放异彩。

    据了解,该校将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加强教育教学管理,通过日常训练、周周球赛、足球运动会、乡村学校少年宫足球活动和交流比赛等方式,不断提高足球水平。

    双桥实验中学贯彻“全面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充分利用课辅活动时间开展“校园足球、丝带绣、篮球”等10余个社团活动,要求每位学生必须至少参加一个社团。同时,将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与“体教结合”有机联系,最大限度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并成功创建成为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