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政务信息>投资指南

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简介(2024年)

日期:2024-03-04

    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1年12月25日挂牌成立,开发范围为大足区龙滩子街道、双路街道、通桥街道和邮亭镇,规划面积133平方公里,地处“成渝之心”,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主轴上的重要节点,是川渝合作的前沿地带和大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具备工业基础好、交通区位好、要素保障好、产城融合好和营商环境好的发展优势,被誉为“中国重型汽车摇篮”,现已成为重庆专用车特色产业基地、笔电配套生产基地,西南地区重要的静脉产业基地,近年来新兴崛起智能网联、光电摄像头、静脉、锶盐新材料等产业。

    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双桥经开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战略机遇,围绕“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依托“重汽摇篮,山水之城”本底,以“工业强区”为引领,加快壮大专用汽车、电子信息、静脉、锶盐新材料等特色产业,构建高质量特色产业体系、高水平开放经济体系、高能级综合创新体系,努力争创国家级经开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